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22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31日
标      题: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31日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西省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制定《山西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政务公开任务分解》并在网站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均按照序时进度完成。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法定不予公开条款坚持最小化适用原则答复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到依申请公开9件,全部完成答复,无因依申请公开答复不满意而产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依申请公开答复未产生费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

完成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本年度新制定规范性文件9件,均按时限要求报备并报省政府公报,按要求开展了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并公布清理结果。新建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行政规范性文件专栏,将规范性文件均在专栏按要求予以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图片解读质量不够高,多样化政策传达还存在差距。2023年,我局将针对相关问题加以改进 。

(一)进一步提升图片解读质量。突出对政策重要措施的实质解读,采用活波生动的形式,全面提升图片解读质量。

(二)提升多样化政策传达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传统手段和新媒体相结合,采用多种手段将政策传达到服务对象,提升群众获取有效信息的便利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