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274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年09月12日
标      题: 关于组织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12日

关于组织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9-12 发布机构:

各市知识产权局、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重要论述,山西省知识产权局、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安徽省知识产权局、江西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拟共同举办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旨在引导创新主体和市场主体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提高专利质量,并通过大赛平台加强区域内高新技术产业有机联动和高水平互动交流,助力推动中部六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3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50项。

二、赛事程序

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含大赛启动会、项目申报、形式审查、初赛、复赛、决赛、获奖公示、投融资对接会、颁奖暨获奖专利产品展示交易会等九个环节。

三、参赛要求

(一)在2023年6月30日前(含6月30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

(二)产业及技术领域:聚焦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或解决“卡脖子”技术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专利,外观设计重点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高校院所专利需在国内转化。

(三)专利权有效,在申报截止日前无法律纠纷,不存在未缴年费或滞纳金等情况。

(四)全体专利权人均同意参赛。

(五)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赛。

(六)未获得过中国专利奖金奖、银奖以及省专利奖和省高价值专利大赛等奖项。

(七)相同专利权人参评项目不超过2项;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参评项目总数不超过4项。

四、政策支持

(一)获奖项目根据实际情况享受项目申报所在地有关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等新引进项目落地转化实施优惠政策。

(二)获奖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依法依规优先参评省专利奖和推荐参评中国专利奖。

(三)获奖项目,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知识产权证券化,按相关规定予以优惠政策支持,提供便利化服务。

五、申报流程

(一)申报推荐

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采用组织推荐和自主推荐方式,分别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推荐参赛。组织推荐单位为市级知识产权局和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利类)、省属高校科研院所、中央驻晋单位,可自主推荐,申报参赛。申报单位必须是专利权人之一。

申报单位先下载填报《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申报书》,向推荐单位提出申请,经推荐单位同意后,登录首届中部六省高价值专利大赛网站(www.hbipdc.com/1)申报。

组织推荐单位和自主推荐单位应当对申报单位参赛项目的基本条件和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择优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推荐。

(二)申报截止时间

2023年10月10日。

(三)申报方式

申报采取网上申报,申报单位依据提示填报参赛专利基本信息,并上传申报书和附件(均为PDF版,大小均不超过50M),其中附件材料主要包含:

1.申报书封面(盖公章);

2.目录(含3-6项资料名称);

3.专利证书及专利说明书(含扉页、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

4.全体专利权人同意报名参赛的证明材料;

5.专利实施的经济效益证明(实施单位财务部门出具)或提供专利转让、实施许可、质押融资等资料,社会效益情况说明;

6.申报单位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获得资助、获奖等情况);

以上附件材料制作成一个PDF文件,且需在申报书封面加盖公章,与财务有关的加盖申报单位财务章。

组织推荐单位和自主推荐单位须将《推荐专利汇总表》盖章扫描PDF版上传至申报平台。未纳入《推荐专利汇总表》的申报专利将被视为无效申报。

六、其他事项

(一)各市知识产权局,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申报推荐。

(二)相关申报文件可直接从山西省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s://scjgj.shanxi.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联 系 人:王莉

电    话:0351-7680090

电子邮箱:zscqyycjc@163.com

技术负责人:王老师 027-67883549     

电子邮箱:1055909@qq.com


山西省知识产权局

2023年9月11日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