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9 信息来源:


(山西省标准计量技术研究院)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立国家质量基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推进质量强省提供决策支持、技术支持、服务支持。

2.开展市场业务拓展,围绕产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供应链、全寿命周期技术服务,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建立奖优、奖多、奖勤绩效激励机制政策,激发动力、挖掘潜力、释放活力,打造具有一流服务实力、竞争能力的公共技术平台。

3.开展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的有关前沿动态、科技理论、应用技术、技术法规、战略发展规划研究及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应用;开展有关标准、规范、技术法规制(修)订及培训和宣贯工作。

4.承担收集、翻译、管理、分析研究国内外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的技术法规信息资料工作及相关馆藏建设工作;开展标准化技术、宏观质量管理、质量评价技术研究;承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资源管理及商品条码、物品编码、产品电子代码与标识的业务管理工作。

5.建立、维护省级社会公用计量基、标准;承担计量标准及计量器具的量值传递和计量标准器具的强制检定;开展计量校准、公正计量、计量产品质量检验、产品测试、能效在线监测;承担计量器具的调试维修工作。

6.开展相关产品质量认证工作;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的推广应用和认证服务、技术评价工作。

7.承担产(商)品国抽国检、省抽省检(含太原市)及法定检验检测检定任务;承担抽样采样工作。

8.开展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纺织品、食品、药品、化妆品、农(畜牧、水)产品、粮食物资、医疗器械等相关产(商)品的检验检测工作;承担国家棉花、毛、绒、茧丝、麻类纤维公证检验;承担相关产品的发证检验、注册(备案)检验、周期检验、型式试验、监督检验、仲裁检验、委托检验、应急检验、风险监测、安全评估等相关工作。

9.承担特种设备的设计文件鉴定、锅炉水质检测、能效测试和污染物排放测试工作;承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承担全省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检验检测机构鉴定评审工作;承担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过程控制和相关调试维修工作。

10.承担生物(血液)制品、药品包装材料、药用辅料、洁净区环境的相关检验、监测工作;承担国家授权的生物(疫苗、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承担洁净环境、室内环境检测工作。

11.为省委省政府及其部门下达的考核、鉴定、认证、评审、评价、监测、监督检查、技术比对、能力验证、司法鉴定、事故调查等任务提供技术支撑;指导市县(太原市本级除外)检验检测业务,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培训;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

12.承担省委、省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