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1654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标      题: 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的决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1日

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的决定

发布日期: 2019-12-11 发布机构:

2019年3月22日)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山西最急需最紧要的资源。近年来,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改进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在壮大人才队伍、提升人才质量、优化人才环境等方面不断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看到,与新时代新定位新使命相比,我省人才工作政策还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还不能完全符合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需要。为此,省委决定,启动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优化各类人才工程设计,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打好人才强省战略整体仗,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管人才、统筹实施,坚持条件、公平公正,规范评选、动态管理,协同推进、权责统一”的基本原则,突出行业认可,选好选优人才,目标是紧紧围绕全省重大发展战略,自2018年度起,每年重点支持500名左右高端领军人才、5000名左右拔尖骨干人才、10000名左右青年优秀人才,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实行人才奖励金制度、党委联系服务制度、年度考核制度、动态调整制度,牵引带动全省各行业各区域各层次人才培养,激发在晋来晋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带动全省人才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在省委领导下,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省委组织部牵头抓总,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各市委组织部分工负责,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政策统筹、做好政策协调、拓展政策内涵,持续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创新人才平台建设,创优人才服务环境,让人才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省委号召:三晋英才要再接再厉、再攀高峰,广大人才要见贤思齐、对标一流,共同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