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29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标      题: 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5日

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15 发布机构:

各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省直有关部门:

    根据《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管理办法》《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指南》规定和省局工作计划安排,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坚持同一领域(专业)只设置1个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原则。重点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半导体、大数据、碳基新材料、光电、特种金属材料、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煤机智能制造装备、节能环保、生物基新材料、光伏、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领域选择技术创新活跃、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技术标准需求旺盛、经济增长良好的领域申报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二、申报条件

(一)在本省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领军企业或科研院所;

(二)具备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和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聚集创新资源和市场化服务的能力,具有能够研制“引领性”标准的能力,整体实力在本省所属领域(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三)能够对创新基地建设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和启动经费;

(四)有标准化管理机构和专兼职人员,在标准化研究与应用方面具有一定成果,标准体系初步建立;

(五)所在地人民政府重视标准化工作,能够为基地建设提供政策、经费及其他支持;

(六)三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环境保护等方面问题,以及违法失信等情况。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填写《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书》和《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加盖公章后报送推荐单位(市、区市场监管局或省直有关部门)。《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内容包括:创新基地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申报单位的现状和工作基地;创新基地建设目标、内容和进度安排;考核指标;效益分析;保障措施等内容。

(二)推荐单位收到申报材料后,从创新基地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符合性等方面进行审查,对符合要求的出具推荐函,连同《申报书》和《实施方案》一并报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同一推荐单位只能推荐一个相同或相近领域的申报方案。

四、有关事项

(一)申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

(二)申报材料接收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标准管理处(邮编:030006)。

(三)报送材料包括纸质版一式3份和电子版光盘一份。

联系人:郭晓青0351-7680085

附件: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书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山西省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书.doc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