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11月3日,忻州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培训会。全市A级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包保主体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对《山西省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各A级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包保主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食品安全体系建设情况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进行了食品安全集体承诺。

会议指出,《意见》和《规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的最新制度成果,是对食品安全责任制的再落实、再增强、再完善。要充分领会两个文件出台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全面细致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和部门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切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一要不断深化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认识。按照实施方案扎实落实“两个责任”,改进责任体系不健全的短板,通过清单式台账式管理等一系列具体制度,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二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的主要内容。清醒认识干什么、谁来干和怎么干的问题,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要扎实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强化食品安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以一失万无的高度警觉,抓实抓细落实“两个责任”各项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推动末端发力,实现终端见效。(王晓敏)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