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信息来源:晋中市市场监管局

1014日是第53届世界标准日,为突出标准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全市建设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作用,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数字时代的标准化”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展示晋中标准化工作成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的浓厚氛围,推动标准化成为政府管理、社会治理、法人治理的重要工具。

一是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印发《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充分调动全市各级各类标准化工作人员积极性,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深入开展标准化宣传活动,广泛传播提升生活品质的标准化知识和方法理念,扩大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依托晋中市标准科技文化展示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申报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基地为契机,在晋中市标准科技文化展示馆,通过市场监管抖音号、互联网H5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标准文化、标准科技,提供标准服务。同时,拍摄《守护晋中标准之魂》短视频,展现晋中标准化发展历程,积极参加全国“标准化+”原创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分享标准故事。

三是开展标准化“一对一”入企服务。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组织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方面的技术骨干,深入到辖内区企业,开展标准化咨询指导服务,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围绕“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座谈会,开展技术研讨、成果展示、信息发布,让标准真正“活起来”“动起来”,为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四是积极参加全省标准宣传线上活动。组织辖区内标准化工作人员、组织或企业、社会大众积极参加山西省世界标准日标准化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和山西省标准化线上“公益大讲堂”系列讲座。在电梯物联网终端、政务大厅、广场、商超、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强化标准化服务、普及标准化理念、提升标准化意识。

下一步,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高合力推进标准化战略,高质量抓好标准化宣传,高标准推进标准化项目,畅通企业和群众参与标准化活动的途径,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群体的标准化需求,让讲标准用标准守标准成为社会共同行为,让“标准化”真正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尹志鹏)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