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

118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鞠振同志的任职决定。副省长汤志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纪平宣布省委决定,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振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张九萍同志主持。

汤志平指出,鞠振同志担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是省委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让省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确保省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汤志平强调,省市场监管局要在鞠振同志带领下,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省市场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我省市场监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质量强国”“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等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都能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便捷市场准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在“市场主体提升年”中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推动市场主体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要大力推进“质量强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并重,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监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市场监管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本领,锻造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市场监管队伍。

汤志平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突出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组织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突出食品安全,加强监督检查,压实“两个责任”;突出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切实防范化解风险;突出重点商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突出消费热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应急值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鞠振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汤志平副省长指示要求,认真履职,大胆工作,推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绩,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局领导、两总、局管二巡、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局)、示范区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协(学)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子维/聂荔 /)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