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8 信息来源:


2月7日,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邢瑞峰传达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立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省局党组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强化,思想建设更加深入,标本兼治更加深化,政治监督更加有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纪委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围绕省委鲜明提出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全面建设省局清廉机关,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全面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圆满完成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能力和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高压震慑、强化不敢腐,完善制度、强化不能腐,加强教育、强化不想腐;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办好民生实事,严明组织纪律,改进文风会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系统推进、统筹兼顾,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确保任务圆满完成、确保目标如期实现。一是“两个责任”一同落实,既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还要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把监督融入对干部的日常管理之中。二是“两项活动”上下贯通,要以深入开展“山西市场监管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确保六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在“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中力争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三是“点面结合”提升效能,以典型经验扩大示范面,以典型案件扩大警示面,以身边违纪违法事例扩大震慑面,切实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效能。四是“战略策略”辩证统一,既要瞄定战略目标,又要确定策略办法,更要强化战术支撑,勇于改革创新,力争创造更多像标准化改革这样的市场监管“山西模式”“山西经验”。

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更加注重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注重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更加注重“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更加注重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建设更加清廉有为的市场监管队伍,为清廉山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两总,局管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局、队处级干部,示范区局、直属事业单位、协(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通过视频终端参加会议(王子维/文 聂荔/图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