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聚焦三大领域、助力四大产业” 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1 信息来源:

今年以来,吕梁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着力提升本市标准化水平,运用标准化思维聚焦社会领域热点,推动本地区重点产业发展。围绕“聚焦三大领域、助力四大产业”,大力开展标准化工作。

一是聚焦扶贫攻坚,标准一马当先。支持和引导交口县扶贫办牵头制定吕梁市在社会公共管理领域制定的第一个标准——《精准扶贫项目库基础数据项规范》地方标准,已于6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将有利于提高扶贫领域管理工作规范化,推动扶贫工作更加规范、精准、高效。

二是聚焦白酒发展,标准支撑领跑。吕梁市是全国清香型白酒主要生产基地。指导帮助汾酒厂有限公司制定了《清香型大曲白酒》团体标准,填补了吕梁市团体标准空白,将有利于推动白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聚焦食安追溯,标准保驾护航。指导吕梁白酒协会和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制定了《白酒产品追溯体系》团体标准,使白酒产品追溯体系更加趋于完善,从技术层面杜绝了制售假冒白酒违法行为。

四是助力农业产业,标准提质增效。指导石楼县局着手制定石楼《有机谷子种植规程》,将成为我省第一个有机谷子方面的标准,推动农产品高质量高产,推动石楼县特色产业高速发展,促进农产品提质、农业增效、农产品增收。同时以此为契机,推动了吕梁市29个农业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五是助力护工培训,标准规范培训。积极协调吕梁山护工领导组办公室、吕梁卫校积极申报《吕梁护工培训规程》等三项省级地方标准并成功立项。

六是助力文化产业,标准引领发展。积极推动《中阳剪纸技术规程》,努力使中阳剪纸迈上标准化发展之路。

七是助力餐饮产业,标准壮大品牌。指导汾阳市餐饮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制定《汾阳十大名吃》《汾阳十大名菜》等20个团体标准,引导全市餐饮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升汾阳餐饮文化的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