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秤”上测“公平”

发布时间:2022-09-23 信息来源: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计量公正、童叟无欺。这是历年来中国民间一直遵循的一项公平交易的规则,同时也由此可见计量工作在老百姓心中的重要地位。
  侯马市市场监管局以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以落实“向人民群众交好账”为底线,从民生计量器具监管入手,为广大经营户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进一步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金汤堡市场是侯马市路西辖区一个主要的便民市场,经营户多达近百户,主要经营瓜果蔬菜、日用杂品等物品。由于其经营户大多为流动摊贩,缺斤短两、克扣秤量的纠纷时有发生。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涉及民生计量的问题,侯马市市场监管局会同侯马市城管监察大队,在该市场显著位置选定设置了公平秤核准处,免费为群众复核所购物品的重量,第一时间保障消费者在购买物品时发生“缺斤短两”等计量纠纷得以化解。
  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期间,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在承担市政府交办的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抽调人员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市场等重点场所,广泛宣传计量惠民等相关法律法规,着力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为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董冠军 侯金宝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