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春节和冬奥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2-07 信息来源: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岁末年初之际,亦是安全生产重要时间节点,为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临汾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红带队就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调研,局二级调研员樊银喜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家思博尔酒店、安达圣新天地购物中心、鸿安液化气站进行现场调研指导,现场仔细查阅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特种设备检验和定期维护保养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现场对电梯急停、五方通话、锅炉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张东红强调,使用单位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做到专人专岗专责,结合岁末年初特种设备使用特点,做好日常巡查和维护保养工作,发现问题、消除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闭环管理,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严抓实抓细。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大对商场、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锅炉、气瓶等重点设备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在用设备安全运行,为保障春节和冬奥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而努力。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