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开展疫情防控隔离点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01 信息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部分为集中隔离点提供餐饮服务的供餐企业开展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督促供餐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期间操作规范要求,确保集中隔离点食品安全,让隔离人员和一线人员吃得安心、放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督导组从供餐企业食品原料采购存放、工具用具清洗消毒、加工环节、场所卫生环境、食品留样、环境消杀及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并详细了解供餐企业供餐数量、供餐方式、送餐保温等情况。督导组要求各供餐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严执行食品安全制度,确保购进的食品原辅料、餐盒等票据、合格证明齐全;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加工制作食品,特别是严格留样管理制度,做好留样保存和相关记录,切实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

下一步,忻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集中隔离点供餐安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市场监管部门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