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振在太原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3-01-25 信息来源:

鞠振在太原调研督导时强调

夯实“三品一特”安全基础

切实保障市场秩序持续稳定


1月2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振带队深入太原药业公司、太原华强方特、九牛牧业公司和并州饭店,就“三品一特”(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扣紧安全责任链条,系统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夯实“三品一特”安全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省局、太原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月25日,鞠振在太原药业公司生产车间查看药品批号

在太原药业公司,鞠振一行下车间、进厂房,查批号、看记录,现场查看小容量注射剂车间生产运行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稳产保供、安全生产等情况。鞠振指出,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把药品生产质量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断提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水平,保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1月25日,鞠振在太原华强方特查验厂内机动车辆使用情况信息。

在太原华强方特,鞠振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登记、维护保养、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他指出,要针对春节假期旅游爆发性增长,游乐设施高负荷运行带来的风险,强化设备检查力度,加强应急救援保障,严守安全底线,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1月25日,鞠振在九牛牧业公司查看食品安全制度建设情况

在九牛牧业公司,鞠振深入乳制品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乳制品生产的风险点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管控,提升管理能力,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的重要性,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督促企业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食品安全。

1月25日,鞠振在并州饭店查看后厨

在并州饭店,鞠振现场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餐饮具消毒、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为基础,以治理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为目标,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加快推进餐饮智慧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王子维/文 聂荔/图)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