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让百姓过年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3-01-19 信息来源:

让年味更有“安全味儿”,让广大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省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送快检到基层  用服务暖民心”系列活动走进太原市美特好超市迎宾店,为现场群众免费检测食品。省局食品安全总监高志春、省局食品相关处室及太原市局、迎泽区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高志春表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是省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旨在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针对性和有效性,问检于民、问需于民、还检于民,以食品安全检测“小窗口”促进社会共治“大监管”,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的食品安全问题。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征集民意、抽样检验、核查处置、信息发布等主要环节精准发力,持续推动“你点我检”活动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真诚希望广大媒体朋友和人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与市场监管部门一起深挖活动务实、便民、利民的功能,携手打造为民服务的金子招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共治的新格局。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本地食品消费传统和特点,突出节令食品、突出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及农兽药残留等高风险重点项目的检测,保障2023年春节节日食品安全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