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组织参加新国抽信息系统用户测试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食品抽检处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结果分析运用,推进食品抽检数据互联互通,提升全省抽检队伍信息化能力,11月22日-24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食品抽检相关人员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新信息系统(以下简称国抽信息系统)用户测试。

在为期三天的测试中,运维国抽信息系统的项目组,分别指导省、市、县三级的行政人员和抽样检验人员通过投屏的方式,针对日常的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任务,就基础表维护、计划制定、计划部署、任务下达、抽样、检验检测、核查处置等系统模块进行了实操演练,并对演练过程中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测试有效提高了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国抽信息系统使用人员的业务水平,熟练了操作,丰富了经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国抽信息系统的使用,提高数据质量,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和使用,为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王敏 王洋)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