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信息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应急中心

1月14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发了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会上,张九萍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发言,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批评,认真严肃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全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就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实效提出要求。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不断强化为民情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要聚焦主责主业,勇担职责使命,按照讲政治、强监管、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确保六大重点任务的落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全力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三是持续抓实问题整改,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上作表率。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细化整改措施,强化任务落实,对查摆剖析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逐条研究,逐项解决,用实绩检验整改成效;四是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上作表率。要认真探索、深刻把握符合我省市场监管特点的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营造省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圆满完成今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任务、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导组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主题,紧扣主线,领导带头,党员跟进,把握节点有力有序,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明显。希望既要抓好整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王子维)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