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在临汾市调研指导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

5月19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史勤义一行在临汾市就2022年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张云龙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市4月份以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市专项行动分为调研摸排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重点检查阶段,总结提升阶段4个阶段进行。采取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有报必查等多种方式,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抽调骨干力量,组织实施专项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的不合理收费行为,采取责令改正、立案查处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加以规范,严肃查处涉企违规收费行为,切实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执法效能。

史勤义指出,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服务业领域纾困政策,促进工业经验平稳增长,助力市场主体倍增,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是省政府确定的第二批专项抓落实116项重点任务。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统筹协调到位,机制建设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高质量完成涉企收费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围绕开展“山西市场监管落实年”活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善工作方案,细化监管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精心组织实施。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省局将定期通报各地考评情况,排队亮相,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部门协同治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要摸清监管对象底数,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达到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为重点检查工作开展打下基础,全力打赢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攻坚战。

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