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推进运城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围绕省政府“市场主体建设年”安排部署及省局“山西市场监管落实年”活动要求,着力服务宏观经济运行,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进一步加大违规涉企收费治理,5月18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价监局副局长史勤义、检查一室主任杨晓东、四级调研员仝建军对运城市推进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敏作汇报。

会上,王敏就运城市推进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调研摸排阶段、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及重点检查安排进行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对涉企收费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调研组要求

要结合“市场监管落实年”主题,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涉企收费监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减轻企业负担的重要政策方向,扎实推进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要聚焦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领域收费等五个方面,结合自查自纠情况和前期开展的服务领域困难行业收费负担调研情况,立足职能,成立工作专班,采取有效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