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赴朔州开展入企帮扶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4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巩固我省工业经济增长势头,推动我省工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至19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馨带队的工作组一行5人赴朔州开展入企帮扶服务。

两天的时间里,工作深入晋能控股朔州煤电公司、铁峰煤业采取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考察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朔州煤电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问题,煤炭产业提质增效、保供稳价、安全生产提出了建议意见。

座谈会上,工作组详细听取了朔州煤电公司产业发展现状、安全生产监管情况汇报,并就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在铁峰煤业,工作组先后来到指挥调度中心和生产一线,详细询问了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的控制流程、远程无人监控、安全监测预警等自动化控制系统运行情况,并实地了解煤炭产能和储运情况、采煤方法和工艺流程。

工作组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朔州煤电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当好能源革命排头兵,积极发挥“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围绕既定目标,科学组织生产,注重挖潜增效,强化产运销协同配合,确保完成煤炭保供任务,为支持全国、全省发展提供有力的能源保障。下一步,要围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总体要求,进一步要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进智能化矿井建设,实现智慧赋能传统产业,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自身造血能力,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效益。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全力扶持服务煤电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推进助企纾困,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检查二室)


版权所有: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太原市长风街108号 邮编:030006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547 网站标识码:1400000083 通讯备案:晋ICP备12000773号

效能投诉:    联系我们    邮箱:sxsscjdglj@163.com